泰国官宣三月份通胀萎缩收窄,维持全年0.7-1.7%区间展望

0

泰国中华日报04月07日报道 泰国官宣三月份通胀同比萎缩0.08%,称这是过去13个月以来表现最好的月份,同时也向我们展示了利好的积极信息,符合国家经济逐步改善的发展势头,预计全年通胀区间在0.7-1.7%之间,中位数为1.2%。

泰国商业部贸易政策和战略办公室副主任威察喃披露的统计数据,2021年3月份通胀同比下滑0.08%,尽管延续负增长但降幅已经是过去13个月以来新低,凸显出国家经济改善的利好信息。至此,今年前3个月平均通胀同比下滑0.53%。但不管怎样,我们仍有信心实现全年通胀在0.7-1.7%的区间目标。其中中位数为1.2%。

报告显示,如果剔除生鲜食品和能源类商品价格指标,结果发现三月份录得的通胀为100.42,同比增长了0.09%,环比上月增长了0.03%。这也使得今年第一季度平均通胀率得到正0.12%的结果。

而三月份通胀降幅缩小主要得益于能源价格同比上涨了1.35%,为过去14个月以来首度上扬。受到全球油价上涨影响国内零售油价累计上调了近5次之多。与此同时,生鲜食品类价格则呈现持续下滑,同比下跌了1.06%,比如大米、鸡肉、鸡蛋以及蔬菜等均出现不同程度的降价。此外政府的民生减负计划带来的电水费减免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