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走私烟泛滥,仅年税损失就超百亿铢

0

泰国中华日报04月07日报道 泰国烟草管理局否认有推低价烟增加营收的计划,而国货税厅则强调会尽快解决烟草税课征存在的突出问题,认为理论上政府每年烟草税税收至少应在600亿。

泰国税务厅正在就如何更好的打击和杜绝香烟走私活动采取更有力的措施,按照官方预估在新税改后香烟税每年能为政府财政提供至少600亿铢的贡献,但实际情况却并非如此。为了将香烟税课税落到实处,国货税厅决定采取4方面举措来确保征税工作符合预期目标。

泰国烟草管理局对此表示支持,认为非法走私香烟活动近年来异常突出。并敦促监管部门在执法力度上必须坚决果断。据官方提供的数据显示,自泰国实施新香烟税以来,非法走私香烟活动异常猖獗,特别是从邻国非法渠道走私进入泰国境内的香烟活动同比增加了20%,极大了冲击了泰国国内香烟市场。当然也使得该局营收和税收大幅缩水,甚至在财务报告上显示为亏损。

走私香烟

由于过滤嘴香烟价格因税率上调涨价,这也使得国内草烟销售出现了成倍的增长。据悉每年手裹无过滤嘴卷烟吸食量在3435亿支。而烟草中还有的大量尼古丁被认为是吸烟危害身体健康的罪魁祸首。

烟草局官员解释称,该局减少从烟农手中购买烟叶也是出于无奈,因为其也是非法走私香烟和低价香烟冲击的受害者。与此同时,还强调该局将不会为了扩大营收而推出大量低价香烟产品,不希望由此增加国内烟民数量。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