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充电服务站加速建设,挽节联合地方电力局启动百公里充电计划

0

泰国中华日报04月08日报道 泰国大众消费者将会有更多的机会亲身感受近在咫尺的电动汽车,随着各大私营企业联合国有电力公司合力推动充电桩项目建设,从加油站到购物中心和大型超商再到便利店,我们也会看到越来越多品牌电动汽车在充电服务站前排队充电的景象。

如果放在几年前讨论电动汽车的话题,相信首先担忧的问题就是充电服务站不足,但这样的问题随着各大能源私营企业和国有电力公司共同努力下,这种担心现在可以暂时排除了。充电桩服务场景正在从加油站迅速拓展到其他领域,购物中心设有电动车专属停车位,便利店也开始了提供充电桩停车服务,现在充电服务站到大型超商也加入了充电桩的生态圈。

这不仅是提供一种服务场景或是作秀,实则是在向公众传递一种行业变革趋势,泰国汽车业正在向新能源汽车转向的信号。泰国第二大能源集团挽节石化宣布于泰国地方电力局(PEA)达成协议将共建充电站。按照双方签约的合作计划将每100公里设立一个能够满足多规格电动车充电需要的充电站。并制定了2023年建设263个充电服务站的目标。

如果是50 kWh蓄电池,一次充满仅210铢;如果使用快充40分钟仅120铢。也就说,单位充电价格为每度7.15铢。挽节调查发现电动车充电问题主要在外府,行车距离在300公里以上。因此,如果每百公里设置一个充电服务站将很好的满足长距出行的临时充电需要。据悉,PEA VOLTA充电服务站完美匹配Tesla, BMW, Jaguar, MG, NISSAN, MITSUBISHI和VOLVO等品牌车的充电需要。

泰国绿能集团EA则联合京都电力局和超商Big C在后者停车区增设了充电服务站。而首个体验店位于Big C 叻抛2门店。目前EA的EA Anywhere充电服务站全国共有400个。 其超级充电头梗提供15-20分钟的超快充电体验。

EA Anywhere充电服务站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