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查班三期F港项目290亿投资新案获内阁通过

0

泰国中华日报04月08日报道 由中国港湾工程CHEC、泰国石油PTT和GULF能源组成的GPC联营体以总投资额290.50亿铢拿到林查班国际港三期F货运港项目的总包合同。尽管在项目报价上GPC出价前后相差约31亿铢甚至比港务局最初评估的要低近51亿铢,但泰国内阁最后时刻还是做出了审核通过的批示。

GULF能源和泰国石油PTT均表示有信心在今年五月底或六月初前签署协议。新修改后的总包合同金额约和290.50亿铢,而之前的合同总金额为322.25亿铢,也就是说,调整前后相差了31.75亿铢。如果和泰国港务局项目评估比较差价则会达到51亿铢,但GPC联营则会保障港务局应得收益的安全。

而内阁的决定也让持续了2年的长距谈判有了最终的结果,确保项目能够按计划顺利推进。林查班三期F港建成后将能够大幅提升整个国际港的年集装箱处理量,特别是随着国际贸易增长港口货运需求也会大幅增加。更重要的是三期计划还是EEC未来发展的核心基建工程之一。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