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巴东隧道推进受阻,政府预算不到位

0

泰国中华日报04月12日报道 普吉岛巴东海滩隧道高速公路项目预计会比原计划延迟,由于尚未拿到内阁正式批文,预算厅也就没有向特道厅划拨征地款。但从目前了解的情况看,仅征地费用就接近60亿铢。该项目将采用PPP投资模式,总投资额141.77亿铢。

据泰国特道厅提供的信息,由于内阁迟迟不签发批文,使得普吉岛芭东海滩隧道高速项目征地工作不得不继续推迟。如果预算能在今年到位的话,征地推进工作预计需要花费1年的时间。按照3年工期估算,最快建成通车的时间应该会在2026年即泰国旅游已全面复苏之后。

普吉岛巴东隧道高速项目目前就只差钱一项,其他不管是EIA环评报告,还是林业厅国有林使用授权都已经顺利取得。项目将采用PPP投资模式,合同期限35年,其中5年的建设期和30年的经营维护期,总投资额141.77亿铢,其中征地57.92亿铢,建设费用83.85亿铢。

该隧道设计为双向8车道,其中机动车专用双向4车道,另外配备左右各两个摩托车骑行道。收费方面,摩托车为15铢,机动车则按4轮45铢、6-10轮车85铢以及10轮以上130铢。初步预估每天穿梭隧道间的摩托车为28,488台,机动车24,216辆。

据悉,该隧道高速的主体隧道部分长1.85公里,另外在普吉岛主城区入口段和芭东海滩出口段各有一段分别长0.9公里和1.23公里的高架路段,使得隧道总长达到了3.98公里。

为了尽快重振泰国旅游业政府制定了普吉岛为试点的免隔离入境路线图,最快今年7月1日起持有接种疫苗护照,并通过入境前健康检测后入境普吉岛的国际游客将不再需要隔离就可以开启轻松的滨海岛屿旅游假期。

此外,泰国还规定免隔离的国际游客必须在岛内停留至少2周时间。当地旅游和商会正积极推动提前为普吉岛居民和旅游从业者提供疫苗接种的事宜。而普吉岛需要至少一百万剂疫苗才能让全岛人都接种疫苗从而构建安全的防疫空间。

但近期爆发的疫情也再次提醒我们,接种疫苗是最有效的应对疫情的办法。不管怎样,我们仍必须严守勤洗手、戴口罩和与他人保持社交距离的基本安全准则。接种疫苗并不能完全阻断感染新冠,但可以为我们降低被感染的风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