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运厅停办新驾照,旧本6月30日仍有效

0

泰国中华日报04月19日报道 泰国陆运厅发布公告新驾照办理和旧本换新业务现已全部暂停,到期驾照直到6月30日前都仍然有效,当前首要任务是配合政府联防工作,并强调一切以最新公告为准。

泰国陆运厅厅长吉鲁表示,针对多地出现的严重疫情形势,陆运厅决定密切配合政府新冠联防机制从本月16日起全面暂停新驾照相关业务的办理服务。首次影响面授课程和操作考试等都将被暂停,而网考和网上培训则依然保持正常。

在谈到到期驾照如何续延和是否可以继续使用的问题,他强调一切以最新公告为准。如果是到期的驾照则自动顺延并在6月30日恢复业务办理后到陆运厅按程序办理。因为有疫情大流行影响,因此,期间仍可以正常使用驾照旧本。

而高风险活动将会临时取消,比如面授课程以及操作考试等近期都将暂时不受理,直到陆运厅发布更新的变更通知。对于已经拿到考核通过成绩报告的则从签发日算起6个月的均有效,期间如果陆运厅恢复业务就可以前来吧办理。

按照机动车驾驶证有关规定,驾照有效期超过1年的免理论考试,超过3年的免路考。如果是卡车司机驾照有效期3年以上的可路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