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石油15亿战略入股美时制药,强化癌症和神经系统领域发展

0

泰国中华日报04月19日报道 泰国国家石油集团PTT出资15.50亿铢(持股6.66%)正式完成对台湾美时化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战略入股,此次交易也将强化集团拓展医药领域特别是癌症和神经系统业务板块的努力。

泰国国家石油集团不断兑现新业务拓展改革承诺。最近PTT借助全资子公司以15.50亿铢,约合每股80.7台币买入了台湾美时化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的17,517,348股,占已付款发行总股本的6.66%。

美时化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于1966年成立于台湾,高价值产品线覆盖中枢神经系统、癌症及女性保健减肥类药,并与锭剂、胶囊和软胶囊剂为主。目前公司研发的产品远销到全球超过30个国家。

作为泰国最大的国有能源集团近年来在非主营业务,比如新零售、医药领域大举进军。今年年初时就推动了零售加油站经营等板块的OR集团首次公开募股,而对美时制药投资也是集团强化新业务的最新努力。PTT方面相信,美时在癌症和中枢神经系统的优势能帮助PTT在该领域的快速发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