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万「我们胜利」落榜者喜获7000铢补贴

0

泰国中华日报04月21日报道 泰国财政部就刚刚获得内阁批准拨款的「我们胜利」新增补240万名额方案作出澄清,并强调不会启动新一轮的注册登记,新增的这部分主要是让因配额而落选的人们同样能够获得政府提供的7000铢的财政补贴。

按照财政部官员的解释,我们胜利计划截止网上报名后符合要求并通过审核的总人数达到了3350万人,而内阁之前批准的援助名额和补贴预算金额分别为3110万人和2102亿铢。因此,遵循人人平等原则,内阁就批准了财政部关于该计划提交的补充预算议案,即额外追加240万名额和30亿铢左右的预算,从而让所有符合条件的人们都能拿到7000铢的财政补贴。

另外,在20日的例会上内阁还通过了有关延长「我们胜利」电子钱包消费截止时间的议案,从原定2021年5月30日推后到2021年6月30日结束。由于泰国全境爆发第三波疫情使得人们担心外出后会有额外的健康安全风险。

而之前被确诊感染英国变异新冠病毒的交通部长萨沙炎目前已经痊愈出院,预计在家调养两三日后最快会在本月26日重放工作岗位。至于泰国国家铁路局长尼卢则仍在医院接受治疗观察。连续多日每日上千人确诊病例正威胁到了泰国公共卫生医疗系统安全,按照早前报告的最高受理病患2万人峰值看,目前累计确诊感染人数已经超过1.4万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