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航可能重获国企身份?巴育急召财长和3副总商讨对策

0

泰国中华日报04月23日报道 泰航可能重返国企行列,从而为破产重组争取国家财政预算支持扫清法律阻碍。为此,巴育于今日急召财长阿空进总理府,并与3位相关副总理威萨努、阿努庭、素帕塔纳蓬以及交长萨沙炎采用视频会议的方式就此事进行激烈讨论。

消息来源称,为了拯救困境中的泰航,总理兼国防部长巴育于今日紧急召见了财长阿空,并与3位与泰航关联副总理就此事商讨对策。尽管此次会议尚未就援助方案达成任何共识,但过程非常激烈。因为如果要动用政府财政提供融资支持,涉及法律和流程方面的诸多限制。

首先泰航必须重新获得国企身份,财政部才能提供相应的融资风险担保。但兼管交通部工作的副总理兼卫生部长阿努庭则认为,这需要结合更多的信息来评估是否应该回归,或又以何种方式重回国企行列。

而负责内阁法律事务总务的副总理威萨努则指出,以目前的状况看,政府所能做的非常有限。就算是政府要提供财政援助那泰航目前的非国企身份可能面临法律执行上的难题。而这也是巴育总理紧急召开此次会议的关键议题之一,就是在法律允许的范围为泰航提供必要的资金支持帮助其更好的实现破产重组。

据悉,就在会议前一天,财长阿空还听取了来自泰航代理执行长昌实有关泰航近期整改取得一些进步,比如裁员问题上泰航现有人员从最高是的29000多人缩减到大约16000人。为了补充现金流,泰航就在不久前完成了对廊曼机场员工培训中心大楼资产的出售工作,此外在恢复国际航班方面也在做出努力,比如向政府申请并安排疫苗接种。

泰航作为国有航空,曾经是泰人的骄傲,但由于廉价航空以及内部管理存在诸多问题,导致泰航连连财报亏损。以目前泰航资产负债表看已是资不抵债,而复兴预计需要千亿资金的支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