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计划延长新冠药物免关税措施

0

泰国中华日报04月26日报道 泰国海关正考虑向内阁提交延长防疫用品及治疗药品免关税截止时间,以便更好的配合泰国当前的抗疫需要。由于每日确诊人数在以几千的速度增长使得病床、测试剂、呼吸机、法维拉韦等抗疫医药出现不足。

帕差拉厅长透露,延长防疫医药品关税提案已经递交到财政部复议,如果获得通过将会在纳入到近期的内阁例会议程。从泰国当前面临的第三波疫情形势看防疫难度很大,重症者和需要住院观察的人数逐日剧增,已经给公共医疗系统造成了巨大的压力。因此,海关厅讨论后提出了延长关税减免优惠措施的方案,希望能为机构进口设备方面减轻部分压力。

按照海关厅提出的方案,所有防疫用品和治疗药物进口时的5%关税将获得减免,但7%增值税部分则仍需要课证。由于重症病患以及确诊人数激增,公共医疗系统已经出现超负荷运转的情况,测试剂、呼吸机以及法维拉韦都出现了短缺的情况。如果没有明显症状或非高位群体,部分医院甚至不提供免费检测服务,或选择自费选项。

尽管政府声称免费检测和免费救治,但从过去一周反馈的信息看,政府似乎没有任何准备,尽管之前经历了两次严重的疫情传播。另外,疫苗接种工作也一再延迟,只能从中国急调科兴疫苗救急。虽然巴育总理已经向私营部门特批了至多3500万剂的补充疫苗采购方案,但后续执行情况还需持续关注。目前最后希望成为第四备选疫苗的是辉瑞疫苗(Pfizer),该疫苗也是目前有效率最高的新冠疫苗,但缺点是运输条件非常苛刻。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