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工人家庭负债同比增加15%

0

泰国中华日报04月27日报道 商大披露的2021年国际劳动节泰国消费流动性金额预计在17.93亿铢,同比下滑19.7%外,也创下了过去10年新低,疫情影响和经济低迷让他们背负更重的债务,泰国工人家庭平均负债15.8万铢,同比增加了15%。

泰国商会大学发布的这份报告调研对象是薪资低于15000铢的总计1256名泰国“蓝领工人”,结果显示超过86.2%的受访者薪资介于10,000-15,000铢,其中有债务缠身的高达95%,这部分人中家庭平均负债额在158,000铢,同比增加15%。这表明疫情爆发以来他们的财务状况每况愈下。

至于2021年国际劳动节期间的消费支出情况,结果显示流动性合计17.93亿铢,同比下滑19.7%。这也是过去10年来最差的一年。这也说明今年的劳动节气氛会异常沉闷。由于第三波疫情席卷全泰,政府和商户纷纷启动了最严格的联防联控措施,商场购物场所将提前结束营业,居家办公成为大部分企业当下的首选工作方式。

官方提供的数据显示,全泰累计确诊新冠人数正以每天2000+的增速冲向10万大关,几乎每天都有报告人亡病例。某些病例死亡原因描述上也受到公众质疑,比如年仅30出头的泰国知名电竞人因确诊新冠未能及时治疗而死亡,但官方在其致死原因上标注的却是健康疾病死亡,而非新冠。

甚至在泰国的华人朋友圈也热议泰国官方报告新冠数字的准确和真实性,一家位于曼谷市区的公立医院粘贴出的每日新冠检测的人数上限仅80人,如果非直接接触者则还需要自行承担每人每次2500铢的检测费,否认只能自己居家观察直到有疑似症状方可申请免费检测。

如果疫情形势持续或爆发新一轮的疫情,那将会给泰国医疗系统造成巨大的压力。目前每天2000+确诊病例增速已经让当局感到很吃力,部分医院报告呼吸机和病床严重不足的情况。尽管内阁官员表示有信心在未来2-3周内有效控制住疫情,但如果疫苗接种延迟不尽快解决,经济将面临更大的风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