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育与商界代表共议抗疫大计,疫苗采购、财政援助和经济复苏等在列

0

泰国中华日报04月27日报道 总理与商界代表联合会议将于明天(4月28日)举行,除了就备选疫苗采购分配工作方案探讨对策外,还将就各方关心的财政援助和复苏经济等议题交换意见。

泰国总理府副发言人黛素丽小姐透露称,与总理兼国防部长巴育参与明天讨论的除了有泰国工业院、泰国总商会和泰国银行公会组成的工商银联合会代表团外,还有泰国旅游协会在内的相关私营部门及行业代表。并就各方关系的新冠疫苗采购分配及接种等工作安排部署方案商讨对策,当然巴育还将聆听来自商界有关财政援助和刺激经济措施等重要议题交流意见。

此次会议主要也是在泰国私营部门表达了希望以更积极的姿态来配合政府疫苗接种推进工作从而减轻国家财政压力调动私营企业机动性的工作延伸。疫苗接种进展将直关乎泰国经济未来的走势,如果进度延迟的问题不尽快解决,经济面临的不确定风险可能会让泰国陷入更艰难的境地。从这波疫情爆发后,泰国家庭消费支出行为变化可以看出,他们信心又一次受到打击。

发言人强调,此次会议既特别也非常重要,因为讨论得出的成果将会作为政府实施新一轮刺激经济措施的重要参考内容,以便更好的利用这些建议在应对疫情传播、缓解人们疾苦和重振经济复苏的政策制定上得到更充分有效的反映。

而巴育总理深知国民当前所面临的疾苦,政府方面也采取了积极的措施致力于解决这些棘手的问题,不管是在抑制疫情传播、提供医疗救治,还是准备出台的国民财政援助措施都是毫无保留倾尽全力。

最后,她补充说,为了应对此次疫情危机,政府将准备大约3800亿铢的预算用于补贴和提振经济复苏。届时将会通过扩大支出、刺激消费和增加投资的方式来实现。在此,希望企业和公众对政府给予充分的支持和坚定的信心,国家会确保每个公民都得到公平的医疗服务。

而泰国总商会也在紧锣密鼓的推动备选疫苗采购工作,目前纳入计划的疫苗包括美国的莫德纳、中国的康希诺、印度的Covaxin和俄罗斯的卫星五号。另悉,辉瑞疫苗也在积极商讨中。上述5种疫苗均不在泰国政府现有的疫苗名录。洪百川主席表示,采购仍由国药组织统一代理,但不干涉分配权。(A)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