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加快泰铢衍生品市场发展,允许外资参与THOR交易

0

泰国中华日报04月28日报道 泰国央行宣布,外国投资者在与泰国金融机构进行泰铢隔夜拆借(THOR OIS)交易时可选择交割和不交割的操作,此举将推动泰铢外汇衍生品市场更好的发展。

泰国央行金融市场部助理行长佤奇拉女士透露,自2021年4月起正式发布泰铢隔夜回购利率(THOR)以来,央行就看到了THOR利率作为金融交易参考利率而被广泛使用在多种产品的交易中,比如银行间短期借贷、发行债券、企业债、国债、衍生工具以及浮动利率债券等。

同时隔夜指数掉期利率(OIS)市场也得到明显改善,此外,交换契约或称跨通货交换(CCS)等交易操作也开始涉及。

而隔夜拆借利率被广泛运用在金融交易市场也将很好的推动泰铢外汇衍生品市场更好的发展,流动性提高也将降低利率管理的风险。

虽然隔夜拆借交易量会逐步增加,但这仍只是个刚刚开始的初级市场,如果要想实现长远的可持续发展就还需要与所有市场参与者的密切合作。

在此,央行需要澄清的一点就是,不管是居住地不在泰国境内的隔夜拆借市场参与者,还是居住地不在泰国境内的利率互换(IRS)等其他交易参与者都将是推动泰铢衍生品市场发展重要的力量和推动者。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