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商会团体下月有望得到100万剂疫苗配额

0

泰国中华日报04月29日报道 泰国工业院主席素攀透露,总理已口头承诺,会在五月份内为私营部门提供大约100万剂的新冠疫苗支持,该配额基本能满足全泰近3000家企业接种疫苗员工的切身需要。但商会团体将会积极配合政府疫苗接种工作,包括在加油站提供流动接种疫苗服务等。

素攀就28日与总理巴育会谈成果表示满意,在商会的不懈努力和敦促下政府在疫苗采购工作上做出了积极的调整,决定在现有基础上加快其他备选疫苗的采购计划,确保在今年底前完成1亿剂疫苗的接种工作,这将让全泰5000万国民都接种上了新冠疫苗。从而为2022年入境游全面开放奠定坚实的健康基础。

巴育总理在会上多次强调疫苗采购必须有国家统一主导,在不需要借助商会团体之力的情况下同样采购到急需的疫苗数量。宪报网站27日发布的一则公告应该可以证实这一点,总理将临时获得31部法律授予部长的权力。

而会上巴育总理也想与会商界代表作出口头承诺,就是会在五月份内向私营部门调配100万剂新冠疫苗。这也意味着商会团体提交的协助采购新冠疫苗的计划将不会再推动,但仍会安排4个工作组配合政府疫苗接种的后续工作,确保在年底前落实5000万国民接种疫苗的目标。

目前负责与泰国工业院协调的是副总理兼能源部长素帕塔纳蓬,另外与泰国总商会协调联络的是副总理兼卫生部长阿努庭。同时商会团体工作也将做出相应调整以配合新的疫苗接种工作安排。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