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曼谷携五府全面进入“半封”状态,餐饮业影响最大

0

泰国中华日报04月30日报道 首都曼谷在内全泰「一市五府」自5月1日起将全面进入更高的新冠联防联控等级,新规禁止餐厅接待顾客餐食只能外卖,除便利店允许开到23点外商场购物中心必须在晚上21点前关门,同时禁止一切跨府行动。这是当局试图在短期内控制人数增长抑制病毒扩散采取的最新举措,预计餐饮服务业受此影响将经营会非常艰难。

为了尽快控制住第三波疫情散播,将每日确诊人数减低到相对安全的范围,泰国国家疾控管理中心决定对曼谷、春武里、清迈、暖武里和北榄等每日报告人数均超过百人的「一市五府」提出了更高了联防联控安全要求,除了要求提前结束大型购物商场营业时间外,还禁止餐厅提供餐食服务只能带包外卖。另外户外活动方面也有明确规定,禁止超过20人以上团体活动。

另外,关于个人行动限制方面,在禁令期间将仅限于在所在区域内活动,严令禁止前往其他外府或跨府行动等。而来自外府的人员必须进行为期14天的有约束性的自我居家隔离。如果是公务部门或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则建议在此期间安排居家办公。总之,就是减少一切不必要的外出活动,减少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

尽管新规并没有完全限制外出,但对于餐饮服务业特别是提供餐食服务的餐厅的影响会特别大。泰国餐饮协会早前提出了多项援助措施希望能够缓解封城措施带来的影响,比如软贷款、暂缓利益和本金支付。就像有些餐厅业主抱怨的,半封状态需要承担的运营成本反而更高,直接歇业半月反而更能节约开支。

但对于外卖配送服务者来说,特别是快递小哥来说这又将是一个异常忙碌的日子,届时餐厅也将会推出各种外卖套餐满足居家办公人士的温饱和品尝美食的需要。不管怎样,疫情期间每个人都需要做好个人健康安全保护,避免风险的同时也给他人送去一份健康。

官方今日报告人数1500+,相比昨天降了近几百人。目前住院接受治疗的人数超过20000+,需要借助呼吸机的人数维持在700+,而死亡病例仍在两位数左右徘徊。泰国知名谐星也在今天凌晨安详离开,其自确诊到离世不到一周时间,第三波疫情致命性极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