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号城际高速将启用“M- FLOW”无障碍过路费收费系统

0

泰国中华日报04月30日报道 为了贯彻落实交长萨沙炎全面提高泰国公路行车速度的政策精神,泰国国道厅决定于今年内率先在9号城际高速公路上启用全新的“M- FLOW”无障碍过路费收费系统,该系统可以在确保车速在120公里每小时不减速的情况通过AI智能监控对车牌和车型进行高速识别,当信息传回到后台会根据公式计算出最终的过路费,并通过电子账单的方式寄送到家。

该系统不同于目前所使用的有减速杆的「M-Pass」自动收费系统,需要提前减速以便收缩杆有足够的反应时差以及扣费系统自动完成收费操作。但「M- FLOW」则完全可以在不刹车减速的情况高速通过智能识别区并完成车辆信息核实和过路费计算的操作。

从单位时间内通车效率看,新系统几乎是现有系统的3-4倍。如果「M-Pass」每小时可通行500-800辆车,那「M- FLOW」系统至少可以达到2000-2500辆。萨沙炎交长全国公路提速政策计划之一就是要大幅提高车辆公路运行效率,确保在高速公路内道最高时速可以达到120公里/小时,减少过路费排长队损耗的时间。

9号城际高速「M- FLOW」收费系统

按照计划,新系统将会优先在9号城际高速公里上启用,之后会陆续会根据全国高速公路里程增加而推广到其他有条件的路段。该高速收费采取“先用后付”的月付制方式,如果逾期不支付的可能面临最高10倍的罚款。

但使用该系统必须先提交车辆和车主信息然后按流程进行申请注册,而付款方式出了传统的柜台和ATM取款机付款外,还将覆盖当下流行的各种无现金支付方式,网上银行,移动银行,扫码支付等等。车主在收到电子账单后可以选择最快捷的方式进行支付。

而「M- FLOW」系统对车型也没有任何限制,不管是四轮小型车,还是6轮小卡车还是超过6轮的大卡车都可以使用该无障碍收费系统。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