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铢上月末小幅走强,料信用卡全年降幅1%

0

泰国中华日报05月02日报道 泰铢上月末小幅走强后已破31.20铢/美元,机构提醒投资者关注本周泰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最新动向,受接二连三新冠疫情影响,2021年全泰信用卡市场复苏面临更大阻力,料全年同比下跌1%。

援引自开泰研究提供分析报告,泰铢在刚刚过去的一个月内小幅走强破31.20铢/美元后收于31.135铢/美元,究其原因,除了境外投资者净买入泰国国债推高泰铢兑美元中间价升值外,还受到疫情给美国经济带来的不确定,美联储决定维持货币宽松政策的同时也不急于缩减回购的规模等施压,但不管怎样,预计5月首周泰铢兑美元的波动区间估计在31.00-31.50铢/美元之间。

由于泰国国内爆发第三波严重疫情,使得信用卡消费市场受到较大影响。预计全年表现要么维持平衡,要么同比下跌1%。去年泰国信用卡市场同比萎缩了1.6%,如果疫情持续情况则会更糟糕。

另外调查还发现,选择月付选项的信用卡客户比例高达80%,这表明在疫情影响下他们的财务状况脆弱的一面。而这也给发卡部门提出了新的挑战课题,客户的风险评估变得更为复杂。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