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政府两难的“疫苗团”提案,医疗旅游是泰国旅游重要政策之一

0

泰国中华日报05月02日报道 “疫苗团”正在泰国国内掀起一股讨论热潮,泰国旅行社正为此努力希望能为开辟新业务增长点,但对于政府决策者来说,这可能与打造泰国成为国际度假医疗旅游目的地的发展路径背道而驰。协助采购新冠疫苗都可以婉谢,那又何必为此烦恼,打乱政府全民接种疫苗的节奏呢。

尽管出国种疫苗旅行套餐的话题在泰国国内被广泛讨论,甚至已经有团体组织向政府监管部门提出了请求希望获得批准,但从之前处理疫苗有关话题的方式看,泰国监管部门尤其是决策者不大可能松口,这是个敏感的话题。从政府的行动可以看出,疫苗接种必须全国统一思想,却不允许有不和谐的声音影响整个接种计划。

巴育总理在最新一次与私营部门代表的共商抗疫联合会议上就已经非常明确的指出,疫苗采购是政府分内的工作和职责,感谢商协会的好意,但政府不希望援手。最后还提出了年底前接种1亿剂疫苗的目标,并接受来自私营部门在疫苗分配和加快接种环节的帮助。

比如大型购物中心、商超卖场或加油站也都纷纷提出了各种备选的接种疫苗方案,像,不下车接种疫苗、商场接种疫苗服务区,总之,就是利用疫情期间商场相对宽敞和齐备的软硬件服务设施,尽最大努力推进年底前接种1亿剂新冠疫苗的目标。

泰国目前紧急授权使用的新冠疫苗分别有,阿斯利康、科兴以及强生,预计本月内可能纳入采购目录的还有莫德纳和中国国药疫苗。作为泰国政府选定的主要新冠疫苗,阿斯利康疫苗泰国生产计划仍在努力推进中。据悉,为了支持泰国疫苗接种工作,中国还向泰国紧急捐赠了几十万剂的科兴疫苗。

而现阶段泰国疫苗主力军则是中国疫苗,泰国公众对中国疫苗接受程度也越来越高。如果一切进展顺利,中国国药疫苗也有望在近期加入到泰国疫苗接种的主力阵容。阿斯利康泰国疫苗最快能在6月投产,计划产量为每月1000万剂。

另据泰国制药局消息,泰国将在5月份得到两个好消息,一是将会得到350万剂新冠疫苗(全部来自中国,其中50万为捐赠),另一个是再购入300万粒法维拉韦片。目前每天的用药量在4-5万粒,而泰国连续62天的疫苗接种到今天为止,累计接种147万剂,其中一剂1,095,230人,两剂381,848人。

官方披露的5月1日数据,当日确诊人数1891例,死亡21例,累计病例67044例,死亡224例。其中曼谷累计确诊病例19781例,而住院治疗病例28745例。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