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内阁将讨论新援助措施,内容与之前类似

0

泰国中华日报05月04日报道 新一轮疫情金融财政援助措施有望在5日内阁例会后释出,各方观点一致的认为,这是之前两轮都未成遇到的特殊情况,援助将是之前措施的延续,比如针对普通大众的财政援助、以及给予企业流动性支持的信贷以及本金利息暂缓支付等金融措施。

当五月泰国正式迎来雨季之际,政府决策者也在为第三波疫情给泰国经济、社会以及公众健康安全带来的重大影响研究并制定对策。诸多迹象显示,在现有的财政预算和货币政策条件下,要向应对这波疫情影响可能会面临手头吃紧的状况。近期有关政府将会在此启动新一轮万亿贷款法案的声音也越来越大。

尽管政府做出了看似最佳的决定,但对于广大群众特别是受疫情影响的民众来说,他们的日常生活正面临新的挑战。虽然政府没有宣布全国封城措施,但持续蔓延的疫情打乱了他们的生活工作节奏,财务状况也变得越来越不那么健康。如果政府要向尽快解决但前的糟糕局面,可能必须采取更严苛的防疫措施,但这需要有政府财政和金融政策方面的配套政策,否则将难以达到预期的效果。

特别是当第三波疫情感染群体从名人、富二代和政客转向普通大众甚至是棚户区的低收入群体时,全泰联防联控的难度就已经变得越来越困难。公共医疗系统几乎在全泰亮起了红灯,各地纷纷安排临时救护中心分流部分轻症患者,减轻医务人员的工作负荷。

总理府事务部长阿努察表示,巴育总理非常关切此事,特急招经济智囊团就如何应对当前疫情影响制定对策,尤其是援助措施来缓解公众和企业面临的财务问题,同时还要考虑如何稳定经济的问题。因为,这是此前两轮都未遇到的状况。

多机构已经下调了对2021年泰国经济增长的展望,预计全年涨幅可能低于2.5%。尽管出口总体形势一片大好,但其他驱动经济引擎却尚未重新运转,特别是旅游业,因为第三波疫情目前普吉岛疫苗接种已经暂停,这让7月1日重启入境游变得极度不确定。

当地团体多次敦促政府监管部门放宽对私营部门进口新冠疫苗的限制,但最后都被繁琐的审批流程所折服。消息称,泰国私立医院有望在进口疫苗上取得突破,泰国总商会已经放弃了疫苗采购计划,但承诺为各部门提供疫苗接种便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