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过敏险该不该买,泰国网友提醒小心被“套路”

0

泰国中华日报05月07日报道 泰国保险监督管理局建议政府在启动疫苗接种登记工作的同时呼吁公众购买疫苗过敏险,尽管疫苗安全性很高且大部分接种者没有副作用或不良反应,但从个人健康安全的考虑还是推荐购买,因为几百铢的保费能够获得几十万百万的赔偿。

官方提供的数据显示,自政府启动疫苗接种在线登记注册工作后,多家保险公司推出了疫苗接种过敏保险产品,针对个别接种者出现过敏反应提供额外的健康保障。据悉仅一个多月的销售总保费就达到2200万铢,保单50000份。

针对社交媒体近期出现的购买新冠保险得不到合法赔偿的案例,认为保险公司忽悠老实人,官员回应称,正在与有关方面就该问题进行讨论,确保投保人购买保险后就必须按规定获得赔付。问题主要出在医院在标注病患死亡原因时,不会特别标注为新冠死亡,而是会采用呼吸功能衰竭或先天性疾病等模糊不清的死亡病因,导致家属和受益人无法获得合理的赔付。

所以,在疫苗过敏保险推出了也在社交媒体圈热议,甚至有人呼吁不要上当受骗,买了保险钱交了但最后一分钱都赔不到。按照政府计划,今年年底前将接种1亿剂的疫苗,这也让保险公司看到了希望,纷纷推出了各种新冠相关的特别保险产品,但从目前了解的情况看,要想获得赔偿,医学鉴定和医生出局的死亡证明必须明确标注是新冠死亡,或新冠疫苗接种过敏,否则无法获得相应赔偿。

最后,官员仍建议准备接种疫苗者还是有必要购买疫苗过敏险,尽管疫苗接种安全,出现副作用和不良反应的情况极少数,但为了个人健康安全,花很少的钱却能得到很大的保障还是有必要的。

据悉,目前保险公司提供的接种疫苗过敏险最低保费仅70铢,高的有859铢。但投保者必须在接种前14天购买,因为有一个澄清期规定。比如新冠保险,很多人是在购买后澄清期中就确诊感染,因此无法获得一次性5万至10万铢不等的保费。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