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商银首季28次系统故障,大部分来自移动端

0

泰国中华日报05月09日报道 泰国央行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泰国商银“系统崩溃”累计发生了28次,比上个季度18次有明显新增。其中汇商银行最多共计8次,其次是泰国军人银行和泰纳昌银行分别7次和5次。

银行金融系统可谓是国家最基础核心的系统和基础设施,每个行业发展离不开银行系统的支持,无论采取何种方式和渠道进行交易,还是移动银行和网上银行,或是ATM取款机和分支行运营都需要依靠稳定安全的系统作为支持。因此,银行系统关系大众、企业和国家经济的重要的系统。

泰国央行发布商银系统故障统计数据就是希望促成商银本身加大技术系统开发和投资从而建立一个稳定安全的银行服务系统。而最新一份包括了商银移动银行、网上银行、ATM取款机和分支行等渠道系统安全故障评估后发现,在2021年第一季度共计发生了28起。

其中4方面均出现故障问题的银行包括了,泰国汇商银行、盘谷银行、开泰银行、丘细见银行、泰国军人银行、泰纳昌银行和大华银行。如果分类看各行表现,汇商银行出现系统故障最多,累计8次,其中移动银行服务端5次,时长7小时,另外3次为网上银行服务端,时长6小时。而该行上季度仅移动端出现3次时长4小时的系统故障。

而第二多的是泰国军人银行,累计7次,分别是移动端5次共5小时,ATM端1次共1小时,分行1次1小时,而上季度该行未发生系统故障问题。第三多的泰纳昌银行,累计5次,分别是移动端1次共5小时,ATM端2次共计7小时,分行2次7小时,同样的情况未在上季度出现。

第四是开泰银行,累计3次,分别是移动端1次1小时,ATM端1次1小时,分行1次1小时。相比上季度有明显的改善。第五是盘谷银行,累计2次共1小时,相比上季度显示增加。

其他像CIMBT银行、丘细见银行KKP和大华银行UOB各出现一次系统故障。其中,CIMBT银行市场1小时、丘细见银行3小时、大华银行1小时。上季度泰国商银累计发生系统故障18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