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301报告维持泰国名单位置不变

0

泰国中华日报05月09日报道 根据美国贸易代表处最新公布的2021年度特别保护301报告,维持泰国“观察国”名单。印度等9个国家被列为重点观察的黑名单中。

泰国知识产权局官员透露,美方称赞泰国在保护知识产权和打击侵权商品贸易的努力和重视,并对泰国商业部不断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法律和规章制度,以及打击网络侵权行为所付出工作的肯定。

比如多哈会谈有关国际产品设计专利的协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版权条例规定等等,以及组织活动提高人们对知识产权保护的认识。尽管泰方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做出了不懈的努力,但美方在某些问题上仍表示担心,比如通过各种渠道对知识产权所进行的保护和执行力度等。我们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合作,使得泰国能够脱离该观察国名单。

据悉,今年美方列为23个观察国名单的国家有,泰国、越南、巴基斯坦、罗马尼亚、土耳其、巴西、加拿大和秘鲁等。另外重点观察国名单中有中国、印度、俄罗斯、印尼、沙特和俄罗斯等共9个国家。

销毁侵权产品现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