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总会与泰国央行就中小企业获取贷款支持展开讨论

0

泰国中华日报05月10日报道 泰国总商会于今日前往泰国央行就如何利用数字化转型加快泰国经济复苏帮助泰国中小企业获得融资贷款等金融服务解决方案展开讨论,与此同时,总会还将与曼谷市政府就增加新冠疫苗接种服务点进行商讨。泰国各界对接种疫苗的迫切性达到了空前高度,围绕接种疫苗安全性的担心也持续升温,但专家建议疫苗接种应接尽量接。

泰国央行正加快数字化转型有关数字贷款服务和金融风险评估,如何利用大数据和数字化模型释放商银针对中小企业贷款难的问题制定研究和解决方案。为此,泰国总商会主席洪百川先生也非常关切,并于今天前往泰国央行就如何利用数字化转型更好的加快泰国经济复苏,帮助贷款难企业获得资金来源商讨对策。

这是泰国总商会新届领导班子确定的“99天使命”之一,希望借此能够帮助泰国经济尽快从新冠疫情影响中恢复过来。不仅是泰国央行本身在推动数字贷款沙盒模型测试工作,像开泰等泰国商业银行也都在积极推动其数字化转型特别是数字贷款以及风险评估的算法,并运用到实际案例中。

这是泰国中小企业获得银行金融系统贷款支持的希望,商银能够借助更多外部风险数据对借款人的信息,包括财务状况、还贷能力等进行智能化的评估从而帮助银行降低风险的同时,刺激贷款业务增长。通过技术的帮助来简化审批流程,提高效率的同时还能增加透明度,泰国零售商协会旗下成员想THE Mall、Robinson、7-11便利店、Big C等等都积极参与到计划。

像商泰大零售公司( Central Retail)和开泰银行都在进行数代贷款的实测工作,这将改变泰国现有的贷款发放模式,提高资金流动性并扩大商银的信贷业务增长。以开泰银行为,目前启动沙盒测试的主要是贷款额低于500万的大约6000家客户申请,刚刚过去的4月份就批准了1000多家小企业的贷款申请,预计到今年底70%能如愿得到贷款支持。

泰国总商会希望在新冠疫情当下充当连接点发挥桥梁的作用,让各关联部门都能联系到一起,帮助企业应对疫情难关的同时,也让泰国经济尽快摆脱危机的束缚。尽管政府推出了多个软贷款项目,但大多数中小企业难以获得,因为受到银行信用条款的制约。像尚泰零售就利用货款单/交易单据信用数据来帮助小企业更快的结算从而获得流动性支持。

泰国总商会目标是到年底前帮助到至少10万家中小企业更容易的获得软贷款或银行融资贷款的支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