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推迟泰航重返国企入阁讨论时间

0

泰国中华日报05月11日报道 泰国财政部在最后时刻还是决定推迟向内阁提交有关泰航重返国企行列的议案,由于交通部和财政部存在较大分歧,预计可能会等等看明天债权人复兴重组计划投票结果后再考虑启动回归的计划。

来自内阁消息来源称,财政部长并未在今天的内阁例会上提交有关泰航重返国企行列的议案,尽管明天也就是5月12日是债权人投票表决是否通过泰航复兴重组方案的截止时间,熟悉重组计划的人士了解到,泰航重组计划中仍有多个尚未无法确定的因素,比如增加国际航线来改善泰航目前的现金流等,但从目前全球疫情以及泰国国内疫情形势看,开放国门迎回外国游客的时间表可能回无限期推后。

这不仅是泰国本省的问题,还涉及到客源国市场政府在放宽出境游方面的政策,另外,国际游客赴泰国旅游的热情是否足够让泰航恢复航班后的上座率等等。至少从目前的重组计划看,找到不任何曙光。

财政部推动泰航重返国企行列目的是希望利用财政资金为困境中的泰航提供必要的资金支持。泰国资本市场协会前主席瓦拉婉女士认为政府必须要不惜一切代价保住泰航,哪怕为此可能要背负几千亿的债务。

财政部可能回先看看明天重组计划的投票情况,让后再试探债权人的意愿,从而为泰航重返国企行列争取更多的议价筹码。目前财政部持有泰航40%多的股份,而按规定第三类国企的持股量必须超过50%。

泰国新冠每日更新,截至2021年5月11日,全泰新确诊病例1,919例,死亡31例,累计确诊和死亡病例分别86,924和453。其中2021年4月1日至2021年5月11日第三波疫情累计确诊和死亡病例分别是58,061和358。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