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内阁通过780亿经济补贴和450亿促进就业预算案

0

泰国中华日报05月11日报道 泰国内阁正式通过总规模780亿铢的经济援助案,「我们胜利」和第33条我们互爱每人获得2000铢补贴。此外,还通过了一项450亿铢的“共同建泰”计划刺激地方就业岗位增加。

巴育总理兼国防部长表示,这是政府应对第三波疫情缓解民生和稳定经济采取的措施之一,这将能有效帮助到全国4000多万人,而此次派发的钱可以使用到2021年6月30日。

在本周内阁例会上正式通过了有关启动新一轮经济援助措施的决议,此次援助的对象将包括我们胜利、第33条我们互爱合计4000多万人在疫情期间所受到的影响,合计后的预算金额大约是787亿铢,其中我们胜利追加670亿铢,算上之前发放出去的2130亿铢补贴,该计划用掉的预算将增至2800亿铢。我们胜利计划惠及人群超过3350万人。

另外,第33条我们互爱追加117亿铢,加上之前批准的371亿铢,使得项目总预算增至484亿铢,惠及人群合计811万人。新追加的预算将自动注入个人电子钱包账户,分两周注入每周1000铢,并且可以使用到2021年6月30日。

此外,为了拉动地方经济增加就业岗位数量,内阁还启动了一个总预算450亿铢的地方新增就业计划,通过在地方投资建设小型项目来创造就业岗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