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提高COE入境者材料审查,阻击印度毒株进入泰国

0

泰国中华日报05月11日报道 泰国民航管理局要求各大航空公司提高对持有COE乘客入境前材料文件的审核,如果发现违规可能面临吊销执照的风险。泰国境内已经出现了确诊印度变异毒株的感染者,该事件已经引发各方高度关注,这无疑给正在努力消除英国变异疫情影响的泰国政府提出了新的难题。

根据泰国民航管理局下发到各大航空公司的通知,要求全部执行国际航线的航空公司必须全面提高对入境乘客的新冠健康安全的初步排查工作。从源头上确保搭乘航班的乘客安全,所有入境乘客都必须出示由官方提供的入境泰国特别许可(Certificate of Entry / COE),否则不予办理登记手续。

而新发布的新冠风险防疫将特别针对从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和尼泊尔入境泰国的乘客实施最严格的健康安全审核机制。据悉,目前这三国时爆发印度变异毒株较为严重的国家。而泰国最近确诊感染印度变异毒株的新冠患者就来自其中一个国家。

如果航空公司违规允许没有获得入境特区许可的乘客登机的,航空公司需要负责将乘客始发地返回。情节严重的,可能面临吊销执照或限制航线飞行的风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