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4月份旅游业者信心再创新低

0

泰国中华日报05月12日报道 泰国4月份录得的企业家信心指数显示下滑,从3月份的30.7降到4月份的27.6,这也是过去39个月以来最低表现。另外,未来信心指数也从之前的40.5降到了37.8,同时下降的还有整体经济信心从之前的30.0降到了27.1。

泰国商会大学校长、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首席顾问塔纳瓦博士透露,几乎所有关键指标都表现不佳。尤其行业信心指数则是遭遇新低,像旅游信心指数从20.7降到了17.4,这种状况持续越久,倒闭关门的只会越来愈多,并影响到旅游就业市场前景。

从农业、工业和服务业和就业市场信心指数均低于30的表现可以看出泰国经济依旧脆弱,甚至会给未来社会造成不利的影响。但就目前的情况看5月份企业家信心指数也不会有明显改善。企业部门也在积极敦促政府加快疫苗采购和接种推进工作。

但从政府刺激经济的措施看,「一人一半」更可能调动大众消费复苏。至于「越用越好」消费代金券计划,提供每人最高7000铢的额度,但从目前的评估看,使用人数可能达不到政府所预期。政府希望该计划能拉动400万人消费。

不管怎样,基于政府能有效控制疫情经济影响的乐观展望,商大决定维持2021年泰国GDP增幅2.5-3%的预估区间不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