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泰国饮料行业已掀起火麻饮品热

0

泰国中华日报05月16日报道 预计下游产业可望在2021年第四季度开始广泛使用火麻。泰国政府批准可将火麻用于餐饮等有限商业用途,自2021年3月29日生效以来。下游产业对该决定纷纷表示欢迎,并加快制定火麻利用和开发增值产品的计划。

尤其是食品和饮料市场将准许私人将火麻成分用于各种食品和饮料,有助于提高对青睐火麻饼干、火麻冰淇淋和火麻茶等新奇产品的消费者的销量。但经营商仍须获得政府监管部门许可并接受审查。

非酒精饮料行业是值得关注的火麻下游产业之一。2021年功能饮料市场的增长好于总体饮料市场,以迎合注重健康潮流和满足特定需求,如维生素饮料和天然提取物饮料,使饮料经营商看到开发大麻二酚(CBD)饮料的商机。

也就是将具有可缓解失眠、减轻焦虑等多种功效的大麻二酚提取物添加入茶、咖啡、草药、果汁等饮料中。此类饮料在世界市场上呈现增长良好态势,主要市场包括美国、加拿大、英国和中国等。

在开发大麻二酚饮料市场的初始阶段,经营商首先需要建立市场认知度,如推出火麻提取物风味饮料,或与具有类似于大麻二酚让人舒缓功效的饮料。开泰研究中心预计,如果火麻中的大麻二酚提取物得到更广泛使用,2022年混合火麻大麻二酚提取物的非酒精饮料市场总值将达到约20亿泰铢,并到2026年增加至约25亿泰铢。

2022-2026年的复合年均增长率 (CAGR)为5.7%。2026年火麻饮料将大幅增长,因为按照初步时间表,2026年将准许从国外进口火麻原料或提取物,经营商可获得足够的原料,并可能吸引更多新参与者进入火麻饮料市场。不过,这种新饮料的未来仍然取决于市场的响应程度。前述市场总值只是初步估计,今后仍须持续跟踪评估市场形势。

开泰研究中心预期,大部分饮料经营商将充分利用政府开始支持将火麻作为新经济作物的机会推出火麻饮料产品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初期这可能有助于提升饮料销售额,但从长期看,持续开展营销仍取决于许多其他因素。

例如开发合适且符合卫生部规定的产品配方,大麻二酚含量按 《食品法》规定的不得超过3.0mg / kg。此外,初期还存在原料充足性以及目前大麻二酚精油价格不低于每公斤100,000泰铢的高成本,且原料价格可能上升等问题。

因此,强化成本管理使火麻饮料在价格上更具竞争力,并能在消费者购买力尚未完全恢复的压力下刺激消费者的购买决定将成为经营商所面临的挑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