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下泰国初创餐饮如何脱险,企鹅火锅改卖榴莲便当

0

泰国中华日报05月16日报道 泰国餐饮服务行业是如何应对新冠疫情当下影响,有如何从危机中寻找新的生存希望的,泰国订餐服务平台QueQ转而与政府合作提供疫苗接种预约服务,自助火锅品牌企鹅改卖榴莲便当。

泰国电子商务发展局(ETDA)近期举办了一个题为“拥抱数字化”的在线研讨会,就如何应对和适应新冠疫情当下经营,初创企业要如何继续存活,并将危机转化为机遇。研讨会上两位餐饮业的代表讲述的故事也许能让我们获得一些启发,特别是在这种全球性的公共健康安全危机下如何继续维持企业经营活动,将影响降到最低。

泰国订餐服务平台QueQ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廊叁表示,政府的堂食禁令几乎让公司的业务陷入停滞,特别是第三波疫情爆发认为,餐厅可能会成为新的传播源担心后。政府出台了餐饮服务行业暂时性管理条例,即不允许食客在餐厅就餐,尽管之后有所放宽,但人数仍限制在一半以下。这使得餐厅订位服务减少了近30%。

但公司迅速作出调整,积极与公立和私立医院方面开展合作,提供疫苗接种预约服务等。现已提供预约服务点共有两个,比如朱拉隆功大学疫苗接种服务中心点,之后会继续增加更多的接种疫苗预约点。有了QueQ的帮助,能够提高效率的同时缩短接种等待的时间。

至于自助火锅连锁品牌企鹅火锅同样受到新冠疫情影响,除了政府方面的禁令外,还有就是消费者也对餐厅就餐产生了健康安全方面的担心,因此,客流量大幅减少的同时也让门店陷入两难,但我们并没有选择放弃而是寻找时下最受消费者和食客关心的东西,所以,推出了榴莲便当卖起了榴莲外卖,市场反馈效果出乎意料。

榴莲销售量也从开始时的每天60公斤,增加到到目前每天大约200公斤。总之,对于企鹅来说,今后会增加水果外卖的力度,根据消费者需求变化推出迎合市场的产品。另外,企鹅还希望发挥50多万粉丝群效应来增加疫情当下的业绩表现。

2019新冠大流行从去年初爆发以来,直到爆发第三次严重疫情,泰国政府仍没有为餐饮行业给出及时有效的援助措施。但政府推出的多项刺激消费措施还是与餐饮业稳定密不可分,不如一人一半、我们胜利、旅游刺激措施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