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林勒令对农肥价格飙涨实施调控

0

泰国中华日报05月18日报道 朱林回应近期农肥价格飙涨,表示已经责令内贸厅加紧处理,并指示绝不能让农民因为涨价而受到影响。农肥价格上涨主要是印度大量进口和中国增加库存储备后导致全球原肥供应不足。但不管怎样已经呼吁进口商配合尽力压低价格。

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朱林表示,从跟踪的情况看农肥价格持续上涨主要收到两方面的原因,首先是印度采购了大量的原肥,其次是最大的肥料出口国中国近期也在增加国内肥料储备导致供应出现失衡的情况,使得价格出现明显的上涨。

但不管怎样,已经正对这个实际情况责令内贸厅全力做好农肥价格稳定的协调工作,绝不能让农民农耕作业受到额外的影响。价格上涨直接导致农耕成本增加,特别是在疫情大流行性的当下这对农民来说会很艰难。

内贸厅能做的也只能是要求进口商积极配合,但也无法采取行政命令要求维持低价。因为价格由市场来决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