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中贸易工作组会议直击“水果问题”

0

泰国中华日报05月19日报道 泰中两国定于明天(即5月20日)举行第二次促进无障碍贸易工作组会议,此次会议将会采取在线虚拟方式进行,并就当下泰国水果出口中国通关问题展开深度讨论。

泰国国际贸易谈判厅厅长阿叻梦女士透露,中泰双方有关部门将会在明天同时视频会议的方式举行第二次促进无障碍贸易工作组会议,主要议题就是共同寻找促进合作的方式以及解除其中的贸易壁垒等的问题。

据悉,此次会议讨论的主题将会围绕泰国水果展开。目前正值泰国水果盛产时节,特别是榴莲、山竹、芒果等广受中国消费者喜爱的水果。另外,会上还会讨论有关参加中国重要展销会的准备事宜。

中国已连续9年成为泰国最大的贸易伙伴国,2020年中泰贸易额达到796.07亿美元,其中仅2021年前3个月就完成了228.03亿美元,同比涨幅26%。

泰国出口到中国的主要商品包括了,木薯及制品、橡胶及制品、塑料颗粒、计算机及配件、化工产品、冷冻水果和水果干等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