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同意将丧葬补贴提高至50000铢

0

泰国中华日报05月19日报道 泰国内阁作出批示,将上调企业工伤丧葬补贴,从目前的每人40,000铢提高到50,000铢。此次调整也将使得工伤补贴和社保补贴持平。自疫情爆发至今,泰国累计确诊和死亡病例分别,116,949例和678例。

泰国内阁副发言人拉差达女士在发布会上透露,内阁讨论后同意修改工伤基本福利有关丧葬经济补贴的管理条例,作为一项基本福利制度,调整后的工伤丧葬补贴金额,将从目前的每人40,000铢提高到50,000铢,新增加10,000铢。

按照泰国社保基金关于丧葬费补贴的执行办法,因故身亡后将会获得社保基金提供的每人50,000铢的丧葬补贴。而此次调整也将让雇主支付员工的丧葬费用与社保补贴的费用持平,都是每人50,000铢。另悉,政府补贴基金每年会收到39亿4182万铢,其中每年支付的丧葬费大约是3375万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