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税务厅延长抗疫医药用品进口增值税优惠措施至明年3月底

0

泰国中华日报05月20日报道 泰国税务厅表示,已经将新冠药品进口增值税免征优惠时间延长至2022年3月1日,此举目的是希望激发私营企业积极参与到政府联防联控的新冠疫情攻坚战役中国中,在抑制疫情蔓延的同时为尽早开放国门迎回入境游作努力。

泰国税务厅官员解释称,延长新冠医疗用品和药品增值税免征,一方面是希望减轻疫情非常时期企业进口医疗用品、药物及物资时的成本,另一方面是希望鼓励企业积极投身到政府的新冠防疫工作中。只有依靠各方力量才能尽早取得抗疫战争的胜利。

据悉,免征增值税的新冠有关的医疗用品包括了,呼吸机等设备、治疗新冠的药物及其他相关产品等。如果是企业向政府制定的医院和组织捐赠抗疫医用品的,除了能够免征增值税外,还能够获得企业所得税减免。

而上述免税优惠措施仅适用于2021年3月1日至2022年3月31日的捐赠。税务厅希望减免税措施能够激发更多的企业投身到国家抗疫事业中,只有公众健康安全得到保障,整个国家的经济和社会才会安定并得到稳定的发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