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保协送1150万份免费保险动员民众积极接种疫苗

0

泰国中华日报05月20日报道 泰国综合保险协会积极影响并配合政府接种疫苗工作,决定向公共提供总计1150万份的疫苗副作用免费保险。而此次活动提出的倡议就是“打疫苗为国家,医生准备打,保险送平安。”

这也是之前TIP保险向公众提供总计200万份免费的接种疫苗副作用保险后,泰国综合保险协会作出的最新举措,目的就是希望提高公众对接种疫苗安全的意识。就像专家医师不断在媒体和社交平台上发文说的那样“接种疫苗不仅为个人更为国家。”泰国要想尽快恢复疫情经济影响就必须最大限度的接种疫苗,甚至要比其他国家更快的实现一半以上国民接种的目标。

在多次提高政府采购疫苗数量后,泰国计划采购的疫苗总数将达到1.5亿剂。按照该比例算,完全满足全民接种,泰国人口总量大约是7000万人。从2021年2月28日至5月16日最近统计数据,累计接种2,445,645剂,其中1剂1,585,773例,2剂859,872例。

截至2021年5月20日,全泰新确诊病例2,636例,死亡25例,其中671例为在服刑人员。自疫情爆发至今累计确诊和死亡病例分别119,585和703。其中2021年4月1日至2021年5月20日第三波疫情累计确诊和死亡病例分别是90,722和609。

社交媒体无界限使得人们获取信息的方式和途径变得更多元化,当然这些信息既有正面的也有负面的。就好像政府在疫苗购买的选择,受到公众的广泛质疑,这使得人们对政府采购的疫苗产生了不信任,公众对疫苗接种表现的相对消极。

近日泰国明星艺人社交媒体晒接种疫苗照片更是网友吐槽为“插队”、“搞特殊”。那些急需接种疫苗后让他们好为一日三餐努力工作的人们却还在等待通知状态。但不管怎样,都希望疫苗接种能快进快,同时也必须注意人人平等。

泰国企业也都纷纷加入了接种疫苗接力活动,不如某些咖啡品牌就提供接种疫苗免费领取咖啡,接种疫苗免费领取炸鸡等等。甚至有的府尹和民代提供价值50万的接种疫苗意外抚恤金。泰国目前还没有任何一例接种疫苗死亡的病例。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