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泰餐厅“猪血”事件引发食用安全担心

0

泰国中华日报05月21日报道 针对吃猪血是否安全方面的讨论,泰国畜牧厅官员作出正面回应,强调,泰国市场上销售的猪血都是安全,可放心食用的。但在新加坡却是禁用食材,泰国餐企需要注意避免触犯当地法律引发不必要的官司。

但不管怎样,作为食材猪血在泰国境内是被允许食用,大可放心吃的。但如果涉及出口则必须研习当地的法律法规,因为各国有不同的食品安全规定,如果违规可能会受到法律方面的指控和诉讼。对此,畜牧厅建议在海外的泰国餐厅使用泰国食材时必须确保要符合当地的食品健康安全标准。

事件是新加坡食品监管部门在对某大楼内的泰餐厅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存储室内有猪血等禁用的食材,且这些食材标明来自泰国。新加坡对进口食材有严格的管制,如果餐厅使用了禁用的猪血类食材可能面临最高118万泰铢的罚款,或最长2年的监禁。

按照泰国食品安全规定,猪血是允许销售和食用的,且市场上销售的所有猪血产品,凡事带有OK标识的都是经过严格杀毒灭菌处理的,另外只要烹饪后都是可以放心吃的。但按照新加坡法律猪血并非是允许使用的食材。

目前国际惯例食品安全必须取得一下安全认证,比如,Good Agricultural Practices : GAP,Good Manufacturing Practice : GMP,Good Hygienic Practice : GHP,Hazard Analysis and Critical Control Point : HACCP。

如果是猪血,按照畜牧厅食品安全标准,自猪肉身上分理处猪血后会在无接触任何情况下进入高温杀毒流程,使用的的90-95摄氏度的高温进行长达110分钟的灭菌杀毒操作。之后才会进行密封打包。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