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就财报万亿铢亏损作出澄清

0

泰国中华日报05月23日报道 泰国央行官员就央行财报总计1.069万亿铢亏损作出回应称,不要过度解读,央行财务状况与政府公共债务不同类,合并讨论没有意义,并强调这是多年亏损积累的结果,而不仅仅只是今年一年所造成的。

2021年5月21日,泰国央行组织公关部行长助理占塔婉女士就央行财报1.069万亿铢亏损额可能增加公共债务和纳税人负担作出澄清,表示,按照国际货币基金界定,央行财务亏损不同于公共债务,因此,不能作为公共债务合并讨论。换句话说,央行财务报告出现亏损,既不会增加国家公共债务风险,也不会让纳税人背负还债压力。

另外,这1万亿的亏损也不是这一年内产生的,而是过去多年积累的结果。因此,公众不要因为不公正的解读和报道而引发对央行财务状况的担心。

通常情况下,央行每年的财务报告都会因为当年的情况而时有亏损或时有盈利。这可能与央行实施的政策有关,维持经济稳定,调控货币以及协调资本流动性等,比如稳定泰铢可能需要动用外汇储备,通过发行债务吸收过剩流动性等,这些操作会直接影响到央行的财报数据。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