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免征中、韩钢铝反倾销税

0

泰国中华日报05月24日报道 泰国政府决定对进口自中国和韩国的冷轧和热轧钢铝产品实施为期6个月的临时性反倾销税免征优惠措施,此举是应对泰国国内钢铝价格飙涨而采取的适应性调整。原材料成本大幅涨价后使得承包商抱怨无法继续推进工程进度。

泰国之前一直都对进口钢铝产品开征有限的反倾销税,一方面是出于保护本国钢铁行业免受外部冲击,另一方面也为了保持国内钢铝价格稳定。但随着各国从新冠经济影响中恢复程度不一,美国和中国等加大国内基础设施建设提振了其国内钢铝产品的需求,缩减出口导致全球钢铝供需出现了失衡的状况,价格随后一路飙升。

而这也对泰国国内钢铝供需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为了更好的缓解国内价格稳定,同时帮助企业降低成本泰国商业部反倾销补贴委员会讨论后决定对进口自中国和韩国的钢铝产品暂缓课证反倾销税,首次期限为6个月。但之后会根据情况再次讨论是否展期或是恢复征收反倾销税。

调整前泰国对中国进口的金属板类产品课证到岸的反倾销税率为40.77%。另外针对政府向大中小钢铝进口企业收取的调查保证金总额已经超过10亿铢,因此,提议将其取消,并将部分资金退还企业用于资金周转。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