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多国相继开放入境游,但泰国尚未准备好

0

泰国中华日报05月25日报道 就在欧美等多个国家地区相继开放外国游客入境游后,但对于泰国来说不管是出国游还是入境游都尚未准备好。这再次则证明了疫苗接种进度将直接关系到重开国门以及经济何时能够复苏。

泰国旅行服务组织协会(TTAA)主席素提蓬认为,尽管欧美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放宽了外国游客入境旅游的限制措施,只要完全接种了获得认可的2剂的新冠疫苗,就可以凭借疫苗接种护照/证明前往当地无限制的度假旅游。但这就当下而言仍不是泰国人选择出国游的理想时机。

新加坡和香港特区就是两个活生生的例子,是距离泰国最近且是较早开放两地人员无限制往来的案例。但之后也是遇到开开关关的来回折腾了几次。虽然泰国近段时间也有旅行社推出了出国打疫苗的旅游套餐,但这更多还只是限于个人的商务旅行,而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团队旅游。

素提蓬认为,能够量化的团队出行团至少在短期内是不会回归。尽管多个国家推出接种疫苗的入境游刺激措施,但泰国因为疫苗接种人数有限且政府也没有相关的鼓励政策,因此,对于旅社行来说,国内游仍将是重点。

另外,出国游还涉及到国际航班航线的恢复情况。因为疫情的关系,很多直飞航班被迫取消转而可能需要多国间的转机,因此,就目前来说,出国旅游时机本不成熟,至少对于想要出国旅游的泰国人来说是这样。

类似的情况也与泰国正在推动的普吉岛旅游试点复兴计划一样,同样会面临这样的问题。首先是当地的疫情传播情况,疫苗接种进度如何,接种率是否达到了足够安全的水平。其次,普吉岛入境游是否有隔离限制要求等,当然还有就是当地旅游配套服务的准备情况。

但就目前泰国疫情发展状况以及疫苗分配和接种安排看,普吉岛7月1日开放能否到来都还是个未知数。当然对于旅游业来说,开放入境游将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各方必须严格执行协议确保是在一个安全的环境中恢复泰国旅游。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