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地产业复苏,首季净利润增长30%

0

泰国中华日报05月26日报道 尽管新冠疫情自去年初爆发至今且仍在延续,并给泰国经济造成了重大影响,但从泰国证交所上市的35家地产开发公司披露财报数据,他们似乎已经完成调整并适应了疫情下如何实现盈利。2021年第一季度地产行业财报总体销售增长5%,净利润增长30%。

根据LPN Wisdom公开的数据,泰国证交所35家上市地产公司披露的2021年首季度营收总额合计为685亿3453万铢,涨幅5.37%,其中净利润83亿6760万铢,涨幅30.01%。与去年相同的是都受到疫情影响且今年的疫情状况要比去年大得多,但上市地产企业交出的财报表面他们已经适应并找到了如何在这种突发状况下实现盈利的方法。

对于地产开发商来说,一方面还应对新冠疫情带来的购买力和需求下滑,另一方面还有对泰国央行实施的“LTV-loan to value”限贷令做出调整。但如果进一步分析排名前20的地产开发商所开发住宅物业的户型后,会发现他们有个共同的特点就是,80-90%都开发了占比较高的独立别墅、联排屋和陶屋等户型物业。

像AP地产基本实现了成交量、销售额和净利润的总体增长表现。尤其是低层商品房项目表现最抢眼,重心也从首都曼谷转向了具有潜力的外府市场。尽管新冠爆发前公寓项目是最受欢迎的地产方向之一,但各大地产商已经纷纷推迟或放缓了公寓项目的开发进度,转而投入到低层户型的开发,比如别墅、联排屋和陶豪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