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边贸因缅甸经济萎缩损失近千亿

0

泰国中华日报05月27日报道 泰国经济学家担心,缅甸国内政治动荡僵持将给泰国边贸经济造成很大的影响,预计泰缅边贸损失额高达960亿铢。而缅甸今年的GDP降幅则估计高达10至20%。

特别是在情况并没有得到明显改善的情况下,这种影响表现的会更明显。泰国商会大学国际贸易研究中心主任安博士认为,泰缅两国经贸上的紧密关系让经济影响的程度更深,预计双边贸易降幅高达51.6%到82.2%,这意味着606.70亿至965.90亿铢的贸易额减计。

这会给泰国出口整体带来0.8-1.3%的降幅。缅甸是继马来西亚后泰国最重要的边贸伙伴国。受重大影响的出口商品,比如,成品油、机械设备、钢铝、布料、塑料制品、橡胶制品、摩托车及配件、石化产品、电脑和陶瓷。

另外,高风险影响的出口产品,比如,饮料、化妆品、香皂、护肤品、砂糖、饲料、植物油、电视、虾、鞋子、米制品以及餐具等。

而泰国还不是最惨的,受损最大的国家是中国,其次是东盟、印度、日本、韩国和美国。但就东盟国家而言,泰国则是最大,其次是新加坡和越南。

预计2021年缅甸的境外直接投资降幅将高达76.1%至85.4%,损失金额大约是2029.02亿铢到2276.98亿铢。其中以能源、地产、石油天然气、运输和工业园区等。而东盟其他国家将有机会获得更多的境外直接投资。

那缅甸政变百天后其国内经济社会影响如何你,据悉,2021年第一季度缅甸GDP萎缩了2.5%,境外直接投资损失60亿美元,并造成60万失业,340万人挨饿,缅币贬值18%,家庭收入下降83%,油价暴涨了15%,瓶装棕榈油和大米更是分别暴涨了20%和35%。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