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C高铁征地工作已推进86%

0

泰国中华日报05月28日报道 泰国EEC即东部高铁征地拆迁工作继续取得进步,收回土地5,521泰亩,完成接近86%,而特区政府也坚信如果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泰人最快能在2025年体验高铁时速。

据东部经济走廊特区发展政策委员会公开的信息显示,连接3机场的东部高铁目前已经取得更大进展,尤其是项目施工征地拆迁工作已完成了86%,被收回的土地共计5,521泰亩。按照合同规定,项目征地工作必须在今年10月限期内完成,以便施工方按计划推进工程进度。

尽管征地涉及的流程复杂,甚至出现胶着的状况,但特区政府对铁路局非常有信心,在约定时间内完成最后的征地任务。

据悉,首批交付的被征土地重要位于素万那普机场和乌塔堡机场之间,总长170公里,目前已经收回了其中86%的被征土地。如果一切顺利那征地工作有望在今年9月份前完成。泰国铁路局正按计划全程推进。

目前项目承建商已经在为正式开工做好了前期准备,比如搭建工作室、员工宿舍、修建路基和临时路桥等,整个项目预计将历时4-5年,如果进度顺利那最快能在2025年与公众见面。届时泰国旅游业将重新恢复到疫情前水平,而高铁将改变东线交通出行。

东部高铁项目采用PPP投资模式,总投资额2574.64亿铢,其中政府出资1578.72亿铢,企业出资995.92亿铢。而建成通车后将会在沿线产生经济辐射带,预计经济综合效应不低于6500亿铢,除在施工期间创造16,000 个工作岗位外,5年建设期还将为相关领域带来10万个新岗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