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经济复苏下泰国5、6月份出口有望两位数增长

0

泰国中华日报05月30日报道 泰国出口有势不可当之势,在前4个月强劲增长拉动下,预计5、6月份出口涨幅有望达到两位数,泰国船舶出口商公会更坚定了实现全年增4%目标的信心,强调全球经济复苏在其中发挥了关键的作用。

泰国4月份出口创出过去3年涨幅新高的13.09%后,今年前4个月累计出口总值也增加到了855亿7730万美元,涨幅4.78%。而这也极大的提升了政府和出口企业对全年涨幅实现增4%目标的信心。泰国船舶出口商公会认为,诸多迹象显示,接下来的5、6月份泰国出口有望迎来两位数的高增长。

泰国出口之所以表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主要是与中美两大重要出口市场以及欧盟和英国等重要经济体复苏有关。疫苗接种工作持续推进正帮助他们冲疫情影响中恢复过来,经济社会生活等各项活动逐步正常化,很多旅行和群体活动的健康安全限制措施也都得到放宽。

以4月份为例,美国市场同比增9%,连续11个月表现增长;中国市场同比增21.9%,连续5个月表现增长;欧盟15国则连续3个月增长,涨幅高达52.5%,欧盟多国已经启动了对接种了两剂疫苗的中国游客的入境免隔离措施。另外,还有日本方向连续6个月增长,涨幅2.7%。

泰国船舶出口商公会主席猜昌很有信心的表示,泰国5、6月两月出口涨幅预计会是两位数。中美两国引领的全球经济复苏将是重要的动力输出。看看4月份泰国出口中美两国交出的数据,分别增长了9%和21.9%。泰国出口涨幅最高的商品分别是,橡胶、汽车、塑料颗粒。这三类产品一直保持稳定的增长势头。

而出口增长另一个支撑要素就是连续3个月表现增长的进口数据,进口能为出口提供原料供应保障。泰国进口的前10大商品分别是,原油、石化、设备及配件、电子设备及配件、铁及钢铝产品、电路板、金属矿石、非金属及产品、汽车零部件、植物及农产品还有家电等。

最后猜昌强调,综合各方面因素后基本可以确定的是5、6月份出口将两位数增长。这也使得全年出口涨幅有望超过之前的增4%目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