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部拉美食平台参与降价活动 GP抽成降至25%

0

泰国中华日报05月30日报道 泰国5大美食外送平台同意配合政府提出的减负降价倡议,将平台抽成比例降至25%,而美食套餐降幅最高为60%,此次GP抽成调整仅限于6月。快送送货员和美食外送员已经成为很多人的第一和第二职业。

作为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朱林提出的“商部降价、助力国民”的计划,泰国5家美食外送平台决定加入并响应政府减负降价倡议号召,同意将平台GP抽成比例降到25%。据悉,参与此次计划的美食平台有:1.Robinhood;2.foodpanda;3.Grab;4.Gojek;5.Lineman。

另外,平台除了提供美食套餐最高60%的回馈特价外,还免除首3-5公里最高40铢的外送费。提供该回馈活动的美食平台包括了4家,分别是1.Robinhood;2.foodpanda;3.Grab;4.Gojek。

除了美食平台外,还有多家银行金融机构参与了活动,朱林表示,希望透过商业部这个中间平台为餐饮业者和银行搭建洽谈金融服务合作的机会。据悉,参与会议的银行有中小企业发展银行、泰京银行、储蓄银行、泰国伊斯兰银行、泰国农合社银行以及中小企业再贷款担保公司。

据悉将会有15,967家法人餐厅和103,000家个体户餐厅,合计 118,967 家餐厅收益。而美食平台运营商则会损失 2.5-3.5亿泰铢的收入,但预计会带来至少 20 亿泰铢的经济效应。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