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联手富士康在泰建立电动车平台

0

泰国中华日报06月01日报道 泰国家石油集团(PTT)联手富士康在泰国建立一个能够辐射整个东南亚市场的区域电动车生产平台。在这份合作谅解备忘录上双方将致力于为泰国汽车制造商提供电动汽车生产解决方案,初步估计投资总金额将超过10亿美元。

据悉,此次虚拟视频签约会上除了有富士康科技集团与泰国国有石油公司PTT代表参加外,更得到了泰国总理国防部长巴育、副总理兼能源部长素帕塔纳蓬等首长以及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委员会秘书长得努察、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秘书长端载女士等重要官员连线共同见证。

作为一个开放的电动车生产平台将加速泰国该行业的快速发展。该平台将由硬件和软件服务构成,将向泰国所有希望提升电动车生产和销售的汽车制造商开放。PTT首席执行官阿塔蓬表示,此次合作投资总金额将不低于10亿美元。

另外,PTT将在强化传统能源领域优势外,今后将重点拓展绿色和电动车领域,尤其是关乎人们日常出行的交通方式,我们将提供更加洁净绿色零碳的解决方案。PTT之前就联合合作伙伴在充电桩服务商取得了一定的进展,而此次与富士康科技的合作将会进一步加强该领域的业务整合。

刘扬伟董事长表示,富士康的目标是在2025年至2027年之间为全球10%的电动汽车提供零部件或服务。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子产品代工制造商,富士康誓言要降低汽车制造的制造和其他成本。不过这可能对老牌汽车制造商构成威胁。但非传统企业可以利用富士康等代工装配商,为进入电动车竞争开辟了捷径。而此次与泰国国家石油PTT合作,双方意向投资额在10-20亿美元。

另悉,富士康的“电动车行动”还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中,其本月表示,将与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菲斯克公司(Fisker inc.)合作,从2023年开始,每年至少生产15万辆汽车。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