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大支持国药等替代疫苗行动,朱拉疫苗本月人体测试

0

泰国中华日报06月01日报道 随着过去一周采购替代疫苗政策明朗后,泰国正大(CP)集团首席执行官谢镕仁先生也正是表态,支持企业为员工采购辉瑞、国药和莫德纳等替代疫苗品种。作为泰国政府主打的阿斯利康疫苗因交付时间迟迟未定使得巴育政府面临巨大社会舆论压力。

目前已经获得泰国食药局紧急使用授权的新冠疫苗主要有以下几种:阿斯利康、科兴、强生、莫德纳和国药,其中政府统筹采购疫苗有阿斯利康和科兴,另外辉瑞和卫星五号等疫苗仍在审核阶段。

谢镕仁先生认为,随着上月食药局批准莫德纳疫苗使用授权后,紧接着朱拉蓬皇家医学院又得到了单独进口中国国药灭活疫苗。这无疑是个好的开始,让民营企业看到了尽快获得进口疫苗授权的可能和机会。正大作为民企代表之一支持这个行动,在推进疫苗接种进度的同时,还能减轻政府财政面临的压力。因为企业为员工采购疫苗费用由企业自行承担。

按照巴育总理早前与泰国总商会达成的共识,私营企业采购替代疫苗将由政府代理购买,并将使用和分配权交由企业组织自行安排。这让有条件的民企能够尽快为员工提供一个更安全可靠的工作环境,确保他们在感染病毒后的健康危险性降到最低甚至能够免疫。

据悉,作为世卫组织批准使用的疫苗之一—国药灭活疫苗需要接种2剂,目前已在全球42个国家使用,是继在全球166个国家使用的阿斯利康疫苗之后的使用人数第四多的疫苗,其有效性得到全球广泛认可。另外,科兴疫苗已在全球25个国家使用,辉瑞在94个国家使用,莫德纳在46个国家使用。谢镕仁先生认为,快速且多样化的获取疫苗至关重要,泰国应该引进辉瑞、莫德纳和国药等替代疫苗作为主力疫苗的补充。

朱拉新冠疫苗

而泰国本土采用mRNA研发的朱拉新冠疫苗也取得重大进展,本月将进入人体实测,首批测试用药委托美国药厂代理生产,如果测试结果符合预期随后会国内量产。该疫苗也得到了 www.nature.com的赞誉,认为其有效性甚至略胜辉瑞和莫德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