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指SME深陷危机中,呼吁当局启动纾助计划施救

0

泰国中华日报06月03日报道 民调指出,第三波疫情给泰国中小企业(SMEs)造成的伤害是无法依靠自我进行修复的,对他们财务方面的影响甚至是之前两次之和,泰国工业院呼吁政府尽快出台一揽子企业财政减负措施,认为水电费、租金、公摊费和管理费完全可以考虑减免。

泰国工业院最近披露的一项调研结果显示,泰国中小企业正面临极大的财务困境。第三波疫情造成的影响和伤害是他们始料未及的。尽管之前经历的两波疫情的冲击,但影响也都不及第三波这么巨大。

自2021年4月爆发第三波疫情以来,泰国累计报告确诊人数已经超过十万,虽然去年疫情爆发早起泰国防疫成果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赞许,但这种好日子并没有延续太久。尤其是在迈入2021年后,泰国境内先后爆出英国、印度甚至南非变异毒株病例后,这让中小企业的财务状况变得岌岌可危。如果得不到政府及时的财政援助,除了关门他们再无他法。

素攀主席认为,政府完全可以在能力范围内尽快为中小企业提供财务纾困援助计划,比如减免水电费、管理费、公摊费以及租金,如果是工厂的租金至少也应该减半。这些措施至少能在一定程度上缓和他们的财务状况,帮助他们维持经营状况,避免消失在疫情危机中。

而调研结果也证明了这些观点,超过89.3%的中小企业认为,第三波疫情造成的负面影响远超之前两次,另外,对于他们来说,最担心的事情莫过于3方面,首先是员工和本人感染新冠病毒(占91.2%),其次是资金断裂(占74.1%),最后是商品和服务需求的总体下降(67.1%)。

至于提振国内消费最有效的措施,他们认为就目前而言「一人一半」对他们的帮助是最大的。该措施给予行权者每天150铢的消费同比配额,累计消费金额上限为3000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