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批准2021毕业生「万人村官」就业计划,薪资1.8万,期限1年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9日报道 泰国内阁正式批准2021年应届毕业生「村官」就业计划,作为特殊政府雇员编制将解决10000本科生就业难问题,合同期为1年,月薪18000铢。该计划料动用22亿铢的中央预算。

泰国内阁8日例会上正式通过了有关解决2021年应届毕业生就业保障工作的议案,即在公务系统内特岗招聘方式吸收大约10000名应届毕业生。中国政府多年前遇到类似的毕业生就业难问题,就提出了「村官」吸收毕业生计划。泰国政府提出的该计划形式上类似,就是利用公务系统特招岗位空缺帮助他们找到工作。

按照该计划,公务系统特招岗位合计为10000个,合同期为1年,获得聘用的毕业生每月薪资为18000铢。但申请岗位一个硬性规定就是必须是顺利毕业的本科毕业生。而聘用合同期限必须在2022年9月30日前。如果提前终止合同出现岗位空缺的可以招聘新人,但剩余合同期限不得少于1个月。据悉,该计划将需要大约22亿5432万铢,预算将由2021年中央预算划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