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帕塔纳蓬受命研究G7最低税率对EEC招商引资影响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9日报道 巴育总理任命副总理兼能源部长素帕塔纳蓬就G7达成的针对跨国企业实施的最低税率协议可能给泰国带来的影响展开研究。泰国政府正在推出广泛的招商引资政策,尤其是东部经济走廊特区(EEC)目标就是吸引跨国企业入驻。

七国集团财长于周六达成了一项共识就是支持将全球最低企业税率设定在至少15%。而设定最低税率是全球主要经济体阻止跨国企业将利润及应税收入转移到低税率国家,这将打破全球避税天堂的平衡。

尽管目前还只是7国财长达成的初步协议,但将会成为G20甚至是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成员国需要履行的税率。但需要强调的是全球最低税率仅适用于海外的利润,如果跨国企业上缴的税金合计不到15%,母国可要求该公司补足到该最低额。

而就在泰国内阁8日例会上巴育总理任命副总理兼能源部长素帕塔纳蓬负责跟进此事,研究该最低税率协议可能对泰国招商引资政策以及前景带来的影响。泰国政府推动的EEC特区发展计划目标就是吸引全球跨国企业入驻,提供优惠的关税和政策支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