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公寓价格还在下降,城郊楼盘降幅两位数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13日报道 受需求不足以及对疫情前景不确定的担忧,泰国公寓价格总体表现仍欠佳,机构报告指出,仅2021年第一季度城郊公寓楼盘价格同比下降了近15%。其中新开售楼盘共计3634单元,同比减少41.8%。

据莱坊泰国披露的数据,泰国今年第一季度公寓楼盘价格仍不稳定,环比表现下滑。在新售的楼盘中单部分都是B档的,单位平米售价在8-15万铢,占到了近41%;其次是低于8万的C档房源,占到了31%。超过平米价格超过15万的A档公寓占比24%。而高档公寓则占4%左右。

面对总体市场需求的低迷以及对疫情形势的不确定,不管是泰国买家还是国际买家都放慢了投资房产的脚步,社交圈内卖房的比买房的要多,随处可以看到低价出售优质公寓的信息。这也使得大部分地产商转向了低层房产项目的开发投资,这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刚性需求更大。

如果从新开楼盘的分布看,大部分位于曼谷中央商业区以外的城郊结合部,大多都有捷运覆盖或距离捷运不超过3公里的半径区域内,其中位于城市中央商业区的楼盘仅占4%左右。

而销售的情况看,新开售的3634单元,成交单元大约是1340,占比37%,同期比销量提升了7%,环比则提高了4%。部分获得超高销量的楼盘可能与价格较低有关,比如签约超过80%的基本都是低价的小户型公寓。

但如果从公寓价格走势看,中央商业区均价在251158铢,同比下降6.3%,环比降01.%;如果是次商圈均价则在123250铢,同比降幅17.6%,环比降0.2%。而城郊结合部公寓均价为68683铢,同比降幅15.3%,环比降0.3%。也就是CBD中央商圈房价相比城郊房源更保值,降幅明显更低。

但不管怎样,对于泰国房市何时会回归的问题,莱坊泰国主管纳塔认为,疫苗接种能否按计划推进时关键要素。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