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将讨论下调银行FIDF费率,SEMs暂缓还贷至年末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13日报道 泰国央行再出3项新措施切实解决中小企业贷款难的问题,同时要求商银暂缓企业还款时间到2021年末,此外,央行还将讨论下调金融机构FIDF发展基金费率至0.23%的提案以及提高分红灵活性。

在如何更快速有效的帮助中小企业应对疫情难关的问题上,央行再出台3项新措施帮助注入流动性的同时确实解决他们的融资贷款难的困境。央行金融机构稳定性副行长隆那多表示,除了新3条外,央行还将讨论其他选项来释放金融系统流动性,以便将资金更好的引入到需要资金支持的中小企业群体。

央行出台的3项新措施包括,1. 将企业暂缓还款的时间期限延长至2021年底,同时解除1亿铢贷款额限制;2. 调整企业财务和还贷能力评估机制增加灵活性; 3. 银行金融机构派息分红也将适度放宽,但规定不超过上半年净利润的50%。

除此之外,央行还将讨论其他可行性方案,比如下调商银等金融机构按规定上缴的FIDF发展基金的费率,从之前的0.46%降至0.23%。这将给银行系统注入额外的流动性,希望借此能为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提供急需的资金支持。

暂缓还贷直至短期纾困措施,能够暂时缓解企业面临的财务困境,但商银需要做的不仅仅只限于此,还应该帮助企业实现长期稳定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只有这样才能在资产重组后在未来获得更健康的发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